在我們家煮飯,要考慮兒子、公婆、老公、小姑、小叔、小嬸的飲食習慣,婆婆吃素,所以蔬菜不能炒肉絲,公婆牙不好,澤澤還小,所以蔬菜不能太硬不好咀嚼,老公不太愛吃青菜,只要有肉一定最後才夾菜。但是每次煮這道白菜魯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,因為軟爛的大白菜和著自然出水的菜湯,吃起來格外香甜,烏醋則提升了菜的香氣,公公說:「我最愛吃這個白菜軟軟的」,婆婆說:「原來就是有烏醋所以這麼好吃」,澤澤當然就是說:「媽媽!菜菜!我還要!」。現在大白菜正便宜,好大一顆才15元,各位婆婆媽媽們不妨煮看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  菜  魯(素)

 

材料:

大白菜一顆、乾香菇三、四朵、薑少許、素丸子幾顆、金針菇或者其他菇類適量、紅蘿蔔幾片

 

調味料:醬油、烏醋、昆布粉或香菇粉、鹽

 

作法:

1.將大白菜切大塊洗淨、香菇和丸子切適當大小

 

2.鍋中熱約兩大匙油爆香乾香菇和薑片,加入丸子、紅蘿蔔拌炒

 

3.加入烏醋兩大匙、醬油三大匙炒出香氣,倒入大白菜炒到變軟

 

4.以上倒入另一大鍋中,鋪上菇類,加入約兩小匙的昆布粉或香菇粉,放入電鍋悶煮約半個小時

 

5. 起鍋前將鍋內食物拌一拌,如果不夠鹹可再加入少許鹽或昆布粉調味,不夠軟就再悶一下囉!

 

 

p.s 如果把爆香的薑片換成蝦米、素丸子換成香菇貢丸,就是葷的魯白菜了,也可加些豆皮一起魯也很好吃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zen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